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兰州11条公交线近期将投放280台新能源公交车

16-11-24 0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陇周刊(2016年 第37期)

  原标题:兰州11条公交线近期将投放280台新能源公交车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通讯员 雷小波)11月23日,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近日,兰州公交陆续迎来280台新能源公交车,目前本批车辆正在办理各项手续,将在近期陆续投入线路运营,将进一步助力“兰州蓝”。

  据了解,即将在主城区投入运营的280台新能源公交车,与2015年更换的31路新能源车辆在车型、性能方面基本相同。本批新能源公交车车体本色为浅绿色,均为宇通牌12米长的插电混合动力系能源车辆,整车配备YC6J210N-52发动机,彩虹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能够合理利用电机和发动机的高效区,在时速25公里以下采用串联模式;随着车速的提升切换至并联模式,百公里气耗为28-30m3,接起率达33%左右。本批新能源公交车均采用自动挡无级变速操纵,减轻了驾驶员的疲劳,并大大提高了乘员的舒适性。

  此外,本批公交车的新能源系统采取高寒地区保温措施,不受温度影响,确保车辆能够在零下20℃充放电可靠。及时在早晚高峰或道路拥堵、车辆行驶时速低于20公里时运用电力驱动,可有效减少排放,换标效果明显。

  据悉,本批280台新能源公交车辆将投入到主城区11条线路运行,其中111路35台、123路15台、35路39台、15路30台、142路20台、18路35台、77路30台、116路27台、75路16台、107路33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