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前沿

成在“抓细”

16-11-19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编辑:刘姗

  万吉彦

  当前,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和惠民生的重大政策部署。各地各部门既要大处着眼、善谋大事,更要善于抓细、落小,从细节入手,确保各项政策取得实效,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再好的政策部署,如果在执行中粗枝大叶,就会沦为“镜中花、水中月”。“细节决定成败”,落实好政策部署,要善于抓具体,抓细节,目标思路要细化,政策措施要细密,任务推进要细致。如此,工作才能真正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政策的制定要科学细致,要有可操作性、接地气。我省地形地貌多样,民族众多,文化多元,自然禀赋各异,发展参差不齐,同时经济总量、人均水平与其他省区市有较大差距。而从本省情况看,发展不平衡问题也很突出。这就要求我们在政策制定上要多做调查研究,把现状搞清楚,把症结找准确,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制定和实施差别化措施。如果政策大而空,措施缺乏可操作性,不接地气,那么,就不可能有实效。

  政策的执行要细致缜密,对症下药,精准实施,在细节上下功夫。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