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投稿

执政规律的必然要求

2016-11-04 15:2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执政规律的必然要求

  刘亚军

  善于认识和把握规律,按规律办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在实践中的运用也更加自觉,“严”已成为党的建设的新常态。

  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意义和不可估量的作用。正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才有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强大力量。

  始终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重视从思想上建党,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巨大优势。坚持制度治党,是我们党对自身建设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实践证明,制度治党离不开科学思想的引领,否则就会迷失方向;思想建党的成果要靠制度治党来保障和巩固,否则就难以为继。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显示巨大威力。

  始终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的言行具有示范性、导向性,只有把这个“关键少数”抓住,发挥好上行下效的示范效应,全面从严治党才能落地生根,不断取得实效。

  始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来抵制各种政治灰尘的侵蚀,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实践证明,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有利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始终依靠自身力量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帮助解决自身问题。党的十八大后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承和发扬以往相关活动的成功经验,根据新的形势任务要求进行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是党依靠自身力量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帮助解决自身问题的一次成功实践。(作者系甘肃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教授)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