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正文
投稿

【兰山论语】走好新的长征路

2016-10-26 09:13: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专题

  原标题:【兰山论语】走好新的长征路

  梁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并强调指出:“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新的长征路,就是通过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80年前的长征路,是一条革命的长征路,是一条北上抗日的长征路;80年后的长征路,是一条建设发展的长征路,是一条深化改革的长征路。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正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仍必须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

  新的长征路,虽然不需要我们爬雪山、过草地,但在前进的征途中,同样会遇到重重困难和阻力,同样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和挑战。面对这一充满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的事业,实现关键突破,赢得战略主动,必须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这种理想和信念,既是当年长征路上的精神和路标,也是今天长征路上的精神和路标,必然成为我们党、我们民族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信念之源、力量之源、精神之源。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如果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要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也是不能想象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我们所面对的激流险滩、利益藩篱,就是今天的“腊子口”;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我们所面对的消极腐败、诱惑考验,就是今天的“娄山关”……只有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不屈的意志、传递必胜的信心、传接无畏的勇气,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才能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心中有人民,行动才有方向。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在红军长征中,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充分相信群众、真心关爱群众、深深根植群众,牢固建立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克服困难、不断前进的强大力量,是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的重要保证,为长征胜利提供了最为坚强的保证。面对新的长征路,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必须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常思百姓疾苦,常谋富民之策,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长征的胜利告诉我们:只要始终与人民在一起,我们就能遇艰险而不屈服、处逆境而更坚强,永远是一支攻必克、战必胜的红色队伍。也只有赢得人民的忠心追随和忠诚拥护,始终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团结带领广大各族儿女,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才会走好、走稳新的长征路。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