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投稿

中组部调研组深入舟曲县调研指导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2016-10-13 08:0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通讯员 李宇荣) 10月10日,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巡视员、副主任雷光华带领中组部调研组及有关新闻媒体记者一行6人,深入我县调研指导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检查《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贯彻落实情况,走访慰问贫困党员和贫困学生,并向联系点城关镇沙川村赠送了党员教育培训教材。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马振亚,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景志锋,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山清秀,县委书记石华雄,县长郭子文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雷光华一行听取州县两级党员教育培训情况汇报后,来到沙川村困难党员鲁明东、张慧议、鲁马家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为每人送上慰问金1000元。当得知张慧议自己和老伴都有病、家庭生活困难的情况后,雷光华特别勉励他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帮助下,努力改善生活。在慰问贫困党员后,雷光华一行又先后来到闵青林、杨开明、杨羊羊3户贫困学生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收入、脱贫致富的思路打算等情况,并为每户捐助助学金1000元。慰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村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捐赠党员教育培训教材仪式,并要求村党支部要切实抓好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利用流动党员返乡时机,把党员集中起来,积极组织学习,加强教育培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提高党员文化素质,增强他们创业致富本领和脱贫致富的信心。

  沙川村是中组部扶贫联系点,看到村容村貌又有了新变化,调研组一行十分欣慰。村党支部书记闵张轩心情十分激动,如数家珍地汇报了近年来该村在加快农业产业培育、精准扶贫、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雷光华主任听了很高兴,他说,几年来,沙川村在农村经济发展、基层党建、村容村貌等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与党支部、村委会和乡村干部、广大党员的努力以及各级各部门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当前国家政策这么好,相信沙川村也会越来越好。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纪念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