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前沿 正文
投稿

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狠下功夫 务求实效

2016-10-12 08:3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狠下功夫务求实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站在向党中央看齐的高度,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作风、抓改革、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此,我认为应着重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只有通过对系列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新思想、新论断的学习,通过对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的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一要认清学习系列讲话的重要性,摆正态度去学。必须踏踏实实地学,持之以恒地学,联系实际地学,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要理解系列讲话的逻辑内涵,运用科学的方法去学。对系列重要讲话所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和一心为民情怀,力争学得更深一些、掌握更多一些,要求更严一些。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去学。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起四个意识,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二、要在理解上下功夫,明晰发展方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只有经过深刻的理解和领悟,才能融会贯通,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观点、要求、理念、方法等铭记于心。一要用全局性观念理解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大量顶层设计,都体现了站在全局的智慧。要深刻理解这些改革紧密的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只有这样,才能充分认识体会到整体有序、有章有法、张弛有度的工作新格局。二要立足实际理解讲话精神。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着眼规律、把握现实、引领未来,在做决策、办事情中,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搞准,把关系理顺,从而找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三要以创新思维理解讲话精神。必须从传统的思维方式中解放出来,必须从单一的惯性思维中解放出来,从提高理性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着手,科学谋划、加快发展、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和创造性。

  三、要在实践上下功夫,坚持行动至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在知行合一、学做结合。一方面是要提升工作执行力。执行力怎么样,首先,是看态度,要坚持和发扬锐意进取、敢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其次,是看能力,一定要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最后,就是看政德,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决定决议、规划方案、指示意见等,高标准地完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另一方面是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一是立足实际干。要统筹兼顾,统筹谋划,通盘考虑各方面因素,兼顾各方面利益,协调各方面关系,明确轻重缓急,力求各项工作取得最大综合效益。二是按照规律干。在工作实践中,应当清醒认识到规律是事物发展变化的逻辑、理路和趋势,认识了经济规律、自然规律、社会规律才能预见未来,才能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三是注重实效干。要把“效”字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在持续发展上见真效、在惠及民生上见真效、在和谐稳定上见真效。尤其是要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上下同心,努力把兰州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