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投稿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新设专业“发展经济学”开班

2016-10-10 18:3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通讯员 赵中芳 张建君)10月9日上午,省委党校新开发展经济学专业导师组举办了2016级在职研究生开班仪式暨导师见面会。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福生研究员、天水师范学院院长蔡文浩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进军教授做为该专业外聘导师出席了活动并发表了主旨演讲。开班仪式结束后,省委党校副巡视员孙秉文参加了开班合影留念。导师组组长、所长张建君教授致欢迎词。会议由导师组副组长、副所长赵前前主持,导师组成员马桂芬副组长、宋圭武教授、郭继强教授、张希君教授、温煜华副教授、王悦副教授等全体导师出席并发表寄语。

  在主旨演讲中,三位院长分享了各自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畅谈了各自的经验和对工作的领悟,对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王福生院长指出,开设发展经济学研究生专业,很及时、很有必要、意义深远,强调学习是人毕生追求的一个过程,并用周总理“活到老,学到老”的名言与大家共勉。蔡文浩院长强调研究生关键要搞好研究,“研”字直解就是开石,要有如琢如磨、如切如磋的钻研精神,“究”字直解就是探穴,要解疑释惑、深入挖掘、才能有所收获,并阐述了发展经济学有关经济增长与发展的前沿理论。刘进军院长首先对开设发展经济学专业表达了衷心祝贺,对发展经济学专业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学员在今后三年的学习中,多读书、勤思考、有进步,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学习上的理性、生活上的快乐。

  导师组成员逐一为学员发表了寄语,从学习态度、方法、纪律、人生感悟等不同角度寄予殷切的希望与祝福。希望大家多做科研,努力克服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困难与矛盾,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图书馆等有利资源,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珍惜三年的学习时光,高标准、严要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在学员自我介绍议程中,爱好、擅长音乐的学员,即席演唱了歌曲,会场充满了轻松、欢快、愉悦的气氛。其中,李海斌同学代表全班做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后合影留恋

  发展经济学作为理论经济学的新兴二级学科,是按照我校教学改革与研究生教育创新的最新布局,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研究生部大力支持下新开设的研究生专业。该专业立足于研究国内外发展趋势及经验教训,服务于省委省政府大政方针及发展决策咨询需要,致力于为甘肃省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及人才培训,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又一大丰硕成果,对优化我校学科布局、培养科研人才、服务全省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