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前沿
投稿

郭智强:增强看齐意识践行入党誓言

2016-10-09 08:3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增强看齐意识践行入党誓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智强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作为组织部长,担负着从严管好党员、管好干部、管好人才的重要政治责任,必须增强看齐意识,铭记入党承诺,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

  一、要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作为神圣职责。作为自身来说,要始终保持对党的真挚情感,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作为神圣职责,常抓不懈。一方面,要经常向标杆看齐。增强看齐意识,首先必须要有标杆,这个标杆,就是党的指导思想,也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另一方面,要始终在教育上着力,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作为组织部门,一定要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强化干部的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夯实理想信念根基,锻造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的成长之路。

  二、要把公道正派、坚持原则作为形象品牌。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组工干部来说,对党负责关键是坚持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以“正”待人,以“公”于政,始终按原则办事、按程序办事,履行好为党抓基层、选干部、育人才的职责。一要公道待人。把公道正派作为根本原则,紧扣好干部“五条标准”和市委用人导向,始终做到唯贤是举,对干部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二要公平识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观察五看”识人辨人要求,完善干部日常考察考核工作,凭实绩,重能力,始终做到识人有据。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干部情况,为市委选人用人提供准确参考依据。三要公正用人。严守干部政策和组织原则,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干部,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履行程序不变通,严肃纪律不放松,守住底线不逾越。督促提醒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严格按制度办事,强化制度约束,确保选人用人符合政策和程序规定。

  三、要把让党放心、群众满意作为价值追求。增强看齐意识的最终落脚点,就是在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履职尽责,以一流的业绩彰显践行看齐意识的具体成效。一要敢于坚持原则。进一步增强敢为事业选人才的立场、勇气和魄力,按原则办事、按纪律办事。坚持对组织负责,反映真实问题,严把程序环节,切实做到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持久担当。二要敢于攻坚克难。自觉向党中央关于新常态“怎么看”、“怎么干”的判断和决策看齐,面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组织工作改革的繁重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对实践检验证明行之有效、群众欢迎的典型经验,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对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共性难题,分专题进行攻关,在破解难题上求创新、求发展。三要敢于监督管理。本着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不断健全完善监督管理、工作运行、培养使用制度,做到靠制度管人、管事。坚持选管并重,严格落实干部“能上能下”、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等制度规定,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认真做好干部动议审查、任前把关、责任追究等工作,切实改变重选拔轻管理、重使用轻监督现象,履行好选贤任能和从严治吏的双重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