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文博会特刊】18项合约协议助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2016-09-21 08:2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原标题:18项合约协议助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中外嘉宾见证签约仪式记者高宏梅摄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特派记者 高宏梅 刘学智)9月20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签约仪式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仪式上共有《中国甘肃省政府与(欧洲)一带一路欧中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建立务实合作关系的协议》等18项合约协议正式签约。其中,我市与阿尔巴尼亚费里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协议书。

  阿富汗第二副首席执行官哈吉·穆罕默德·穆哈齐克,欧洲议会文化旅游委员会副主席、一带一路欧中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乌伊海伊·伊什特万,白俄罗斯文化部部长斯维特洛夫,塔吉克斯坦文化部部长奥鲁姆别科夫·沙姆希金,蒙古戈壁阿尔泰省省长甘瑟勒木·桑佳,乌拉圭佛罗里达省省长卡洛斯.恩西索,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执行委员会副主席里斯科维奇·维克多,阿尔巴尼亚费里市市长阿曼德·苏巴什,美国埃德蒙市市长查尔斯·迪伊·兰姆,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省委副书记欧阳坚,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全国友协副会长谢元,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副省长夏红民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共有《中国甘肃省政府与(欧洲)一带一路欧中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建立务实合作关系的协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甘肃省人民政府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文化部文化交流合作协议》、《中国甘肃省与蒙古戈壁阿尔泰省建立友好省际关系协议书》、《中国甘肃省兰州市与阿尔巴尼亚费里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等18项合约协议正式签约,省内外相关部门和市州负责人,教育部、贵州省出席嘉宾,阿富汗驻华使馆、美国盖蒂保护研究所、英国国家图书馆、英国牛津大学、蒙古南戈壁资源公司签约嘉宾,以及外方代表团等与会成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时刻。敦煌研究院与美国盖蒂保护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与英国牛津大学签署了合作开展中国西北地区土遗址保护研究协议。

  “我们共同见证了一系列合作项目的签订,这标志着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起点、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夏红民说:“随着文博会上签约的一系列合作项目的实施,对于推动甘肃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甘肃,对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贸易往来、增进彼此友谊和人民福祉,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