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和平新村家属楼附近污水上泛一个月,究竟谁来管?

2016-09-14 08:3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污水上泛一个月,究竟谁来管?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华晓婧 文/图) “污水流了快一个月,怎么还没有人来清理?”9月13日,市民潘先生拨打热线4286666反映,他租住的和平新村家属楼附近,有污水上泛后蔓延到小街巷,近一个月了,一直不见有人来清理。

  潘先生为方便孩子在树人中学读书,一家人租住在学校附近,每天都需经过牟家庄小学西门的巷道。最近半个月,小学西门南侧的一处家属楼中持续不断流出污水,异味儿大。为了方便居民通行,有人拿来砖头垫在污水里,“这样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期间有不少人反映,但污水至今还在流,我们通行很不方便。”潘先生说。9月13日上午,记者在该家属楼门口看到,污水从大门底部源源不断地流出,蔓延至小街巷的西侧,可供行人通行处放有几块砖头。流出污水的家属楼为和平新村8-10号,一楼是兰州鑫明景观照明工程有限公司,透过上锁的大门缝隙可以看到,污水从院子里紧锁的卷闸门中流出。记者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对方称污水上泛已有近一个月,具体的出水点还不清楚。

  随后,记者联系到管辖片区五泉街道和平新村社区,羊副主任介绍,半个月前,社区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此处有污水流出,但具体出水点尚不明确,社区立即向街道上报情况。随后,街道联系了该家属楼管辖单位五泉房管所和南山路建设单位兰州市城投公司,经过三方现场查看后发现,南山路上一处上水井已经被水快填满,周围地基有轻微下沉,不知是何处的水将其淹没。为此,街道联系了威立雅自来水公司现场查看后,排除了供水管网破裂溢水的情况,上水井中流出的水应该是污水管网破裂所致。随后,街道联合房管所联系到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反映该情况,对方回应南山路建成后还未移交,不归市政管理。期间,周边的市民、学校曾多次向市长热线反应过这一情况,市政接报后再次派人前来查看,称污水管网破裂应由修建南山路的城投公司负责维修。

  一来二去,近一个月时间过去了,污水出水点还未查明。目前,外溢的污水已经流入和平新村8-10号家属楼的地下室中,该小区的上水井中也满是污水,污水表面距离水表处仅有10公分的距离。为防止污水没过水表,和平新村社区网格员想办法拿出小水泵,隔两三天将井中的污水向外排一些,防止污水污染上水井,如被学生饮用,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和平新村8-10号附近污水上涌究竟由谁来维修?记者联系到兰州市城投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在接报后已派人到现场查看,需要维修的管道应由市政负责。而市政工作人员则称,南山路的污水管网如果出了问题,会出现成片污水上泛的情况,不可能只有一个出水点,针对目前反映的情况,有可能是家属楼下的污水井中混有生活垃圾导致堵塞后使得污水上泛。此处的污水何时能清理,又由谁负责维修,记者将持续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