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甘就相关法律修改进行调研

2016-08-28 08:52: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甘就相关法律修改进行调研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高勇)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宝顺近日带领调研组来到甘肃,就循环经济促进法修改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在兰州听取了省政府关于甘肃开展循环经济的情况汇报,并征求了对循环经济促进法的修改意见和建议,随后深入金昌、张掖等市厂矿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张宝顺对甘肃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经济的关键之一是如何保障资源的有效供给,同时大多数环境污染问题也都根源于资源利用的不合理。我国一次资源严重短缺是一个先天性问题,加上人口众多,资源短缺问题就更显突出;更为严重的问题是多年来我们对资源利用得不合理,资源利用效率低。张宝顺说,继党的十八大之后,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强化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的法律制度的完善,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按照四中全会的要求,需要建立一套高效、合理的资源利用体制、机制,完善配套的法律制度和措施,以保证在有效的资源供给下,促进经济发展。修改循环经济促进法就是为了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经中央批准列入调整后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中的,其核心目的就是要促进高效、合理利用资源的法律制度建设。

  张宝顺指出,现行循环经济促进法对解决我国资源高效、合理利用的针对性不强,有关资源回收再利用的规定严重缺失或者规定得过于原则,社会上要求修改这部法律,使之可操作、可实施的呼声较为强烈。如何修改好循环经济促进法,使之成为我国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基础和保障,成为完善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艰巨任务。这次修改循环经济促进法,要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要求,从中国的实际出发,解决实际问题,使法律发挥其应有的规范作用。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庆喜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明陪同调研。副省长黄强参加在兰州召开的座谈会并作汇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