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新射雕英雄传》甘肃取景 铁木真黄河石林“遇伏兵”

2016-08-12 09:0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新射雕英雄传》甘肃取景

  铁木真黄河石林“遇伏兵”

  拍摄现场 黄河石林景区供图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张子艺)近日,由华策影视出品,蒋家骏执导,杨旭文、李一桐、陈星旭、孟子义、吕良伟等领衔主演的大型古装剧《新射雕英雄传》在甘肃省天祝、景泰拍摄,预计8月底拍摄结束。这是蒋家骏继2009年执导穿越题材电视剧《神话》在黄河石林取景之后再一次来到这里拍摄。

  草原外景选在天祝松山古城

  近日,《新射雕英雄传》正在我省天祝松山古城拍摄。该古城有悠久的历史,据史书记载,早在汉武帝时就已在松山驻牧开垦,松山成为通往河西的一条便道,即从永登穿过中堡的石灰峡,过松山西进到景泰或古浪,史书称这条路为“松山古道”,松山古城也是这条古商贸要道的驿站。明万历二十六年此地发生了名垂西陲的松山战役,为巩固边防,明万历二十七年修筑了松山古城,从此松山古城天下闻名。

  天祝松山草原有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辽阔和深远,也有“天穹压落,云欲擦肩”的那份豪迈和洒脱。松山古城虽经历了上百年的时光打磨,古城内的地面建筑多已湮没,但古城的城廓保留得相当完整。西部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苍老的松山古城与《新射雕英雄传》要求的“苍茫辽阔,狼烟风火”的场景不谋而合,摄制组也将《新射雕英雄传》草原外景地选在这里。

  铁木真、完颜洪烈黄河石林开打

  8月8日,由蒋家骏执导的《新射雕英雄传》开始在甘肃黄河石林进行为期三天的取景拍摄。蒋家骏导演于2009年执导穿越题材电视剧《神话》在黄河石林取景。黄河石林鬼斧神工般的造型,雕塑大师梦幻般的杰作,给《神话》的创作增添了神奇的一笔,正是因为黄河石林这种雄、险、奇、古、野、幽的原始风韵,吸引蒋家骏导演再次来黄河石林取景拍摄。

  在黄河石林的拍摄剧情为铁木真、完颜洪烈等蒙古族的一场群戏,恢弘的大部队行走在黄河石林间,山坡上早早就藏好了伏兵,等待着大部队一过来就将滚石推落下去。

  据悉,《新射雕英雄传》在甘肃的拍摄约为一个月,预计8月底将结束甘肃外景拍摄。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