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投稿

庆阳宁县脱贫攻坚路上的领路人:杨正宁

2016-07-08 15:01:23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杨正宁:脱贫攻坚路上的领路人

  “武洛村这些年变化大着哩,村子美,人富裕,有后劲,村党支部今年‘七一’被县委评为‘全县基层党组织’,这都证明着杨正宁书记路领得好!”7月5日,笔者在宁县盘克镇武洛村走访,听到不少村民这样说。

  行走武洛村,果真名不虚传。一户户农家院落,干净整洁;一条条村道,水泥硬化,路旁花草生机蓬勃;集中连片的苹果和园林景观经济林苗林基地,十分壮观。放眼望去,整个村庄风光秀美,欣欣向荣。

  近年来,武洛村以党支部书记杨正宁为领路人的党支部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发展产业富民强村上,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民收入,改善人居环境,带领广大村民阔步走在脱贫攻坚之路上。

  “要想带领群众脱贫攻坚,首先就得让群众相信党支部、相信‘领路人’。”对此,今年52岁的杨正宁主导村党支部积极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让村民直接参与重大村务决策,把村党支部的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要把一碗水端平,先得自己行的端、走的正,群众就不会‘骂娘’。”已当了10年村干部杨正宁对笔者说:“不管是争取的扶贫攻坚项目资金,还是拨付的救助资金,村干部绝不会贪占一分,更不会使自己亲友跟上沾光。我时常告诫村组干部,不要惦记这些钱。因此,村里所有资金来源去向都公开上墙,这样的做法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自脱贫攻坚以来,杨正宁立足村情,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主导村党支部确立了“苹果、苗林、草畜、旅游”四大富民产业,以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全村有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13家,经营农特土产品的电子商务服务店2家,百头生态肉牛、肉羊、肉猪养殖场各1家,千只生态养鸡场2家,饲养生态畜禽7100头(只),有优质苹果基地600亩,园林景观和经济林苗林基地300亩。下一步将流转土地1000亩,栽植山地苹果800亩、山地核桃200亩,创建高标准山地苹果、核桃基地。

  如今,武洛村家家户户都安装上了自来水,用上了太阳能。全村有大型运输车15辆,三分之一的家庭有小汽车,资产上百万元的村民有3户。去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400元,居全镇之首。

  除了抓经济、增收入、改善人居环境外,杨正宁和村党支部还抓村里精神文明建设。新建占地4000多平方米的村文体广场,农家书屋,文化墙等;加强农村实用技能培训,使18岁以上的劳力平均掌握2项农业实用新技术;制定村规民约、日常行为规范等,引导村民做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破除陋习、崇尚科学的新农民,形成文明向上的村风民风。武洛村党支部现有支部成员5名,党员59名,在脱贫攻坚路上,他们都是群众心目中“最可爱的人”。(记者 张建林)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