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环县爱心企业结对帮扶暖人心

2016-07-05 10:04: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贾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环县爱心企业结对帮扶暖人心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李文) 近日,环县遭受了冰雹灾害。彩虹公益社在实地了解灾情后,为环县受灾最重的合道镇104户群众送来了价值2万多元的米面油等物资,解决了受灾群众短期生活困难。

  近年来,环县教育、卫生等行业都广受光彩事业的滋润,一些弱势困难群众命运因此发生了转变。去年媒体报道了合道镇杨坪沟村小学生文改霞既要上学、又要伺候卧床的奶奶和盲人大伯的事迹后,广大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帮助修路打井,解决了这户群众的生活困难。一些爱心人士还将爱心洒向了整个杨坪沟小学,为这个学校的孩子捐赠衣服、学习用品等。

  为了鼓励县内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参与光彩事业,环县对光彩事业项目在经营范围、土地使用、信贷融资等方面给予一次性资助或奖励,对安置吸纳下岗职工、失业人员的民营企业,给予所得税优惠;民营企业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由政府财政部门给予资金扶持;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光彩事业行动进行大力宣传和表彰。为了增强光彩事业的针对性,环县在升学考试、大病救助、突发灾害等重要节点上,积极呼吁引导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捐资助学、村企共建、结对帮扶等活动,为贫困学生献爱心、为贫困家庭解忧难。

  据了解,近3年来,环县受到各界光彩事业帮助50余次,资助金额超过800多万元,惠及群众2万余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贾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