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兰州市:部分市级“最美家庭”事迹展示(组图)

2016-06-07 08:2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原暖新闻—中国甘肃网专题策划

  部分市级“最美家庭”事迹展示

  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近年来,市妇联以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大力培树和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使之真正成为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独特作用的有效载体,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家庭和谐、社会文明的生动实践。之前,市妇联已在《兰州日报》专题宣传了我市获得全国、省级“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此次再将以往评选的部分市级“最美家庭”事迹予以展示,旨在持续传递正能量引领好风尚。

  居廷:和群众一起唱响美好生活

  居廷是一名城关区文化馆中级馆员,任兰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合唱协会会员,甘肃省首届文化艺术辅导员。她为人诚实、心地善良,工作上勤勤恳恳,生活上对家人无微不至。十几年来,一如既往孝敬公婆、抚养孩子,同时还义务辅导群众文化团队,指导他们参加声乐比赛等,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了家人,也奉献给了社会。

  居廷原本有一个人人羡慕的幸福家庭,夫妻恩爱、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其乐融融。但不幸在2002年12月轰然降临在这个家庭,丈夫在没有任何征兆和病痛的情况下,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撒手人寰,给她留下了一个尚需要父亲疼爱和照顾的12岁孩子和60几岁的一对双亲。在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痛苦时刻,居廷的母亲住进了医院,接收重症手术,为了不影响老人的情绪而影响了治疗,居廷强忍丧夫之痛,奔波与家庭与医院之间,直至安排完丧事、老人出院以后,才将情况慢慢告诉了老人。10多年来,居廷用拳拳爱心,默默肩负起家的重任。

  同时,十余年来,居廷以志愿者和群众文化艺术辅导员的身份,奔波在兰州的各个街道、村镇,致力于文化传播志愿服务。她组织、辅导数个艺术团队,参加各类文艺展演和群众性文体活动1000多场次,培养了100多支群众文艺团队。近年来她专注于关心残疾人文化生活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居廷严谨、笃学、质朴,她说:“教群众唱歌是我的职责,在志愿者服务中我领悟到了艺术的价值——融入社会,与群众一起歌唱美好的生活。”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