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天水麦积山大道项目开工 按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

2016-06-02 17:4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5月31日,总投资近36亿元的天水麦积山大道改造工程暨拆迁安置区项目正式开工。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宣布麦积山大道改造工程暨拆迁安置区项目开工。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柴金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宋尚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晓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正茂,副市长张建杰,市政府秘书长逯克宗出席开工仪式并为工程奠基。副市长王钧主持开工仪式。

  麦积山大道改造工程是天水市旅游公路建设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列入天水市“6873”交通突破行动的重大项目。该项目起点位于麦积区羲皇大道与麦贾公路交汇处,途经马跑泉镇、大柳树村、崖湾村、吴家河村、甘江村,终点位于甘泉镇,全长9.9公里。

  天水麦积山大道效果图

  全线按城市一级道路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路基宽度48.5米,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并配备建设较为完善的地下综合管网设施,总投资6.5亿元。该项目也是天水市改革公路建设模式后,第一个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实施的重点项目,由陕西省通达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甘肃新科建设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的联合体承担施工任务。按照颖川新城总体功能布局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要求,结合麦积山大道拆迁安置需要,麦积区坚持就近就便、合理选址、科学规划,在大道沿线依次有序谋划实施了公园佳苑等6个群众安置区建设。项目总占地约805余亩,拟建住房5500余套,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约29亿元。目前,公园佳苑、颖川佳苑已完成22幢住宅楼主体工程,年内将实现群众入住;双泉佳苑、崖湾佳苑于当天正式动工建设,什字坪佳苑、玉兰小镇即将启动实施。

  张建杰在奠基仪式上讲话,他说,实施麦积山大道暨拆迁安置区项目,是天水市委、市政府着眼建设区域性现代化大城市,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促进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希望有关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协作配合,积极主动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天水市交通运输部门要科学组织项目,加强质量监管,强化施工调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麦积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征地拆迁、杆线迁移、水电暖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