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特产 正文
投稿

“我和玫瑰有个约定” 着力将玫瑰打造成一项富民产业

2016-05-20 10:12: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和玫瑰有个约定”着力将玫瑰打造成一项富民产业

  ——访兰州市农业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吉安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 “玫瑰是兰州的特色农产品,要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让玫瑰产品走高端精品路线,使花农的‘高付出’真正得到‘高回报’,玫瑰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富民产业。”5月19日,兰州市农业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吉安如是说。

  当日,对于“我和玫瑰有个约定”活动的开展情况,才吉安说,毫无疑问,此次活动让市民感受到了家门口的“玫瑰之约”,有效缓解了“墙内开花墙外红”的尴尬局面,极大地提升了苦水玫瑰的声誉。同时也为当地花农增加了收入,玫瑰产品企业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收益。“应当说,此次活动是一次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媒体联动的有创意,具有互动性的好活动,活动成效明显,效果很好。”才吉安坦言。

  对于我市玫瑰产业的未来发展,才吉安说,作为政府部门来说,首先要进一步加大对玫瑰产业的扶持力度,主要从玫瑰新品种的培育、引进、种植技术指导等方面入手,从源头上提升兰州玫瑰的品质。其次,在玫瑰产品的开发方面,要从目前的花蕾为主向玫瑰花酱、口服液、玫瑰酥,以及玫瑰精油等高端精细化产品转变,进一步增加玫瑰系列产品的种类,以增加花农收益。第三,要进一步提升玫瑰产品企业经营者的素质,玫瑰企业要向产业化、产品高端化方向转变。第四,要进一步拓宽玫瑰及其系列产品的营销渠道,利用电商网络等新媒体资源,实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拓展玫瑰产品的营销渠道。

  才吉安介绍说,目前我市已制定了《兰州“苦水玫瑰”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提出,我市将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要求,以市场的全球化、产业化、区域化为导向,以创建兰州“苦水玫瑰”品牌为主题,以发展玫瑰产业为主线,以产业科技创新为动力,以营造玫瑰文化氛围、增强经济效益、提高农民收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玫瑰带动战略,融入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扬名牌旗帜,创竞争优势,高标准、高起点建设玫瑰特色区域经济。

  同时,将按照“一区两线三川”布局,构建全产业链的总体框架,全面推进兰州“苦水玫瑰”生态精品农业建设,着力推进特色优势精品生产基地、玫瑰精深加工园区、生态休闲养生产业基地、玫瑰电商和信息网络平台、玫瑰节庆活动与玫瑰文化主题活动、玫瑰全产业链社会带动工程等方面的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