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特产
投稿

庆阳镇原:“互联网+”把土特产卖出好“钱景”

2016-05-10 09:47:48 来源:陇东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晓丽(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镇原:“互联网+”把土特产卖出好“钱景”

   “只需轻轻点几下鼠标,家里的黄花菜、杏子就能卖出去,过不了几天钱就到账了。”镇原县太平镇大塬村村民韩等宏做梦都没有想到,他家的土特产居然在家里就能卖到了千里之外的广东。

  黄花菜、地椒茶、杏子等土特产对于镇原人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家家户户差不多都有一些,但是提起这些土特产能卖多少钱?好多人都不清楚。韩等宏说:“几年前我就是收土特产的商贩,开着三轮车挨家挨户地去收,也只能挣个辛苦钱,而且农民又不靠这些发家致富,大部分人只在地边或者闲置的地里栽植一些去换些零用钱。加之我们这边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这些好东西都很难卖出去,所以都没有人去规模栽植。”过去他出售土特产大部分都是赶十几里山路到集市上去叫卖,价格只能碰运气了,“现在好了,有了国家电商扶贫的好政策,我收购的土特产‘触电’后也不愁卖了,以后不出门也可以把土特产买到全国各地。”

  韩等宏收购土特产从集市叫卖到网络交易的销售方式转变,这一切都得益于国家电商扶贫政策。近年来,镇原县按照省市精准扶贫“1+17”和“1+20”方案,紧紧抓住电商发展机遇期,利用当地优势资源,依托合作社、新一代等企业,积极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对黄花菜、地椒茶、杏子等相关产品进行精深研发包装,推出了10多种适宜网销的地方特色名优商品,并加大电商培训力度,邀请阿里集团、淘宝大学、义乌工商学院等专家教授进行专业培训,有效促进了电商发展,“互联网+”携手土特产,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县上在电商扶贫方面是花了大力气的,差不多每个镇点都有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我们中心以‘孵化培育+网络推广+技术支持+管理咨询+其他增值服务’的服务模式,致力于电商专业人才培训、农副产品电商标准化建设、网商物流仓储服务等,打造区域经济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帮助广大青年和返乡大学生就业创业,推动农村电商普及应用,进一步拓宽群众致富路。”镇原县太平镇政府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米小娟告诉笔者。

  目前,镇原县有电商网购网销企业56户、物流配送企业团队25家、电商网店1001家(其中村级示范店73个),电商从业人数4500多人,实现网络交易2.2亿元。( 通讯员 郭治斌 王瑾 )

文章来源:陇东报 责任编辑:黄晓丽(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