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特产
投稿

武威“对牛弹琴”产出好牛奶

2016-05-10 09:4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晓丽(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对牛弹琴”产出好牛奶“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月光啊下面的凤尾竹哟,轻柔啊美丽像绿色的雾哟……”响起这美妙音乐的地方,不是音乐厅,而是武威市凉州区的某个养牛场。原来,为了使奶牛在挤奶时心情舒畅,工作人员在挤奶间放起了动听的音乐。

  工作人员介绍,奶牛听着音乐产奶,可以使牛奶的品质更好、数量更多。这一实践,直接颠覆了人们自古以来关于“对牛弹琴”的错误认知。人们想当然地以为牛不懂得欣赏音乐,其实想错了。

  经过训练,奶牛们已经熟悉了挤奶流程:它们随着音乐走进自动旋转的巨大转盘,挨个排好队;工作人员在机器的帮助下实现挤奶;挤完奶的奶牛转到出口时,会自动地倒退出场,犹如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据悉,这个奶牛场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管理模式:喂养过程中全部采用TMR自动喂料车,挤奶过程中使用全自动转盘式挤奶台,配有中央控制系统,可以实现自动赶牛、药浴消毒、自动计量、自动脱杯、自动冷却等生产目标。

  这个总投资65亿元的项目,目前已经完成投资42亿元,形成了10万亩高标准农田,存栏奶牛的数量也达到上万头。按照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可以达到60亿元。 ( 刘海天)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责任编辑:黄晓丽(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