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皋兰县委强基础深化“两学” 抓关键落实“一做”

2016-05-06 08:3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强基础深化“两学”抓关键落实“一做”

  中共皋兰县委

  皋兰县委坚持把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落实到支部、渗透到党员的有力抓手,紧扣主题、立足实际、创新载体、解决问题,努力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紧扣主题深化学习。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基础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上讲台要求,着力营造以讲促学的良好氛围。年初制定了《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党纪、学宪法法律法规和党外干部学宪法法律法规培训计划》,定期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班。在第一期培训中,县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带头转换角色当教师,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讲座,切实用党章党规和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召开全县党建工作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暨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动员培训会,对学习教育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同时,制定下发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别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督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指导基层党支部定期组织学习、定期开展活动、定期讲授党课,着力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努力推动党员日常教育经常化。

  针对问题丰富载体。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重点。在年初召开的县党代会上,我们旗帜鲜明地提出了要把以“强责任敢担当、强素质善落实、严标准争一流”为内容的“两强一争”活动,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全县各领域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统领,在全县党建工作会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上进行了周密部署,并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担当意识、过硬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严谨细致的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争做合格党员、争当一流干部、争创一流业绩。活动中,我们以“先锋引领行动”为抓手,组建成立农村、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3个基层党建工作指导队,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服务活动、解决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教育和“两强一争”活动的有序开展,努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

  学做结合促进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工作上,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个“一号工程”的具体实践中,我们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身处工作一线、分布领域广泛、联系群众密切的优势,广泛宣传扶贫政策,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疏导化解矛盾纠纷,努力争取进村项目,指导发展富民产业,切实帮助贫困农户和困难党员致富增收,帮助贫困村建设小康村和美丽乡村。探索实行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走遍”制度,就是县委书记任期内走遍行政村,县委、县政府党员领导干部每年走遍联系镇的行政村,镇党委书记每年走遍自然村和未脱贫农户,联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镇包村科级党员干部每年走遍联系村的五保户、低保户、困难户和联系户,村党组织书记每年走遍全村所有农户,努力实现干部走村不漏户、家家户户见干部。同时,坚持将学习教育与加强党建工作、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办理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为“富民强县奔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