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科技扶贫成为庆阳正宁精准扶贫“加速器”

2016-05-03 09:5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扶贫攻坚 致富老区-甘肃在行动_中国甘肃网专题

  原标题:科技扶贫成为正宁精准扶贫“加速器”

  中国甘肃网5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贺怡欣 师正伟) 今年70岁的杨正武是正宁县榆林子镇中巷村村民,以前靠低保维持基本生活。近年来,杨正武通过县农广校的农业技术培训,掌握了养羊技术,2014年开始养羊,2015年全家净收入8万多元。

  和杨正武一样,中巷村村民杨宁宁这几年一直在经营果园,但由于技术不到位,果园病虫害多,每年的收益都不太好,通过县乡村组织的专业培训,杨宁宁家的5亩果园2015年收入12万元,效益比前几年翻了几番。

  为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正宁县把先进、实用技术引入农业生产第一线,着力加强对农民的实用技术培训,为促进全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正宁县组建了科技扶贫队伍,以定点、巡回、技术承包等形式,进村入户为贫困村提供便捷有效的科技服务,起到了“以能人示范带动实用技术推广,以实用技术致富一方百姓”的科技扶贫目的。

  据悉,目前全县共建成科技示范基地38个、带动发展示范点237个、培育科技示范户6000多户,科技示范区产业发展效益提升15%以上。建办各类农业科技示范点42个,辐射带动2万户,农业科技培训覆盖率达到90%以上。年推广新品种40多个、新技术19项,实施测土配方施肥36万亩,病虫害综合防治40万亩(次),示范户实用技术入户率和到位率达到95%以上,科技贡献率达到了60%以上,科技已经成为正宁县精准扶贫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