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实现五大突破建设五型山丹——张掖山丹创新思路打造转型发展新引擎

2016-04-22 16:28:28 来源:张掖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实现五大突破建设五型山丹——山丹创新思路打造转型发展新引擎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更珍 姜玉勇 胡秉珍) 思想决定出路,实干创造辉煌。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山丹县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坚持以改革创新驱动和能人带动为根本动力,加快推进“五型山丹”建设,着力打造转型发展新引擎。

  “十三五”期间,山丹县如何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面对这一重大问题,该县坚定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适时提出“1255”发展思路:以实现更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改革创新和能人带动战略,在工业持续发展、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产业、提升社会服务和保障能力、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和增加群众收入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着力建设生态工业山丹、现代农业山丹、文化旅游山丹、和谐平安山丹、全面小康山丹。这不仅是集中民智描绘的新蓝图,更是着眼全面小康制定的“作战图”和“任务书”。

  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思东向记者介绍,今年,山丹县在抓好传统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着力培育壮大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为重点的绿色有机食品加工业,做大做强工业品著名商标和区域名牌,进一步夯实生态工业基础。立足冷凉灌区实际,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变劣势为优势,引导群众大力发展马铃薯、中药材、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和节水高效设施农业,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

  持续巩固和发展畜牧产业,力促现代农业实现新突破。加快大景区建设,深度挖掘皇家马场、汉明长城、焉支山、大佛寺、路易·艾黎纪念馆等优质资源,不断创新各类节会和赛事活动,加快促进文化、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强化民生保障、推进法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健全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服务保障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均衡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眼全面小康目标,坚持精准脱贫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谋划、与优势产业和城乡一体化紧密结合,采取发展特色富民产业、鼓励创业就业、实施易地搬迁、配套基础设施、强化社会保障等措施,不断巩固扩大精准脱贫成果。

文章来源:张掖日报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