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19楼坠下螺丝刀插入两龄童颅脑内 家人缺乏急救常识自行拔出致不可估量损伤

2016-04-19 09:15: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19楼坠下螺丝刀插入两龄童颅脑内

  家人缺乏急救常识自行拔出又致不可估量损伤医生称应拍片后手术取出伤者仍处于危险期

  受伤孩子正在医院救治。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裴强 摄

  从19楼坠落的螺丝刀。

  4月18日上午,一把5寸长的螺丝刀从兰州市九州开发区瑞祥嘉苑3号楼上坠下并插入楼下一名两岁男童颅内三四厘米,其家人情急之下自行拔下螺丝刀,给小孩脑组织又造成不可估量的损伤。

  高楼坠螺丝刀插入男孩颅脑

  4月18日13时许,兰州晨报记者来到事发楼下,看到地面上有一大片血迹,不远处的花园内遗留着一把带有血迹的五寸长木柄螺丝刀。据住户讲,当日11时许,一名两岁小男孩在楼下玩耍时,19楼坠下一把螺丝刀不偏不倚插入孩子的颅脑。记者随后上19楼了解情况,靠右手一家住户无人回应,另一家表示不知情。

  随后,兰州晨报记者来到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科,看到受伤男童正在其父亲怀抱中输液,孩子头上包着纱布,正在昏睡之中。孩子的父亲表情痛苦,不时滚下眼泪。孩子的奶奶告诉记者,上午11时许,她将孩子带到

  楼下玩耍,突然楼上掉下一把螺丝刀插到孩子的头上,她急忙喊来家人,家人在情急之下将螺丝刀拔出,鲜血直流,他们赶紧拨打120求助,随后救护车将孩子送到医院抢救。

  家长自行拔下螺丝刀增损伤

  据孩子一位亲戚讲,螺丝刀插入孩子颅内三四厘米,当时家人吓坏了,急忙将螺丝刀拔了出来。“急救知识太欠缺了!插入身体的异物千万不能自行拔出,尤其这把螺丝刀,插入头颅内伤及脑组织,在不知道到底伤了哪些组织或血管的情况下,需要拍片后由医护人员手术取出。”一位医生遗憾地说。

  当日下午2时许,该小区物

  业公司及涉事房主在医院配合治疗。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不愿透露相关情况。下午4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张亚丽,她告诉记者,涉事房主具体是哪个房间的、螺丝刀是怎么下来的,还不清楚。据记者初步了解,肇事螺丝刀系从该楼19楼窗口掉下,是施工无意失手坠落还是人为抛下,目前暂不确定。

  当日晚9时许,记者从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了解到,受伤儿童已被转入甘肃省儿童医院小儿重症监护室救治,医生暂时选择保守治疗,不过这个可怜的孩子将要度过3到5天的危险期。

  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学江 实习生 肖原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