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推行计量衡器维修《许可证》制度

2016-04-13 09:4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推行计量衡器维修《许可证》制度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 实习生 庞楠楠) 对于下一步市场计量衡器具的监管工作,市工商局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市工商、质监、商务等部门将组成督导组,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市场进行明察暗访,对县区工商、质监部门落实《意见》、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落实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依法行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同时,要落实属地化监管原则,充分发挥工商所、计量所的排头兵作用。县区工商、质监部门以及下辖的工商所、计量所,要边执法、边调研、边总结,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一些好的经验,发现一批难点问题,形成客观真实的第一手资料。

  在此基础上,追根溯源,加强计量衡器销售、生产及维修监管。县区工商部门将对辖区内销售计量衡器的经营者摸底调查、登记造册,建立进销货台账制度,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县区质监部门对计量衡器维修经营户摸底调查、登记造册,严格执行许可证制度,对违法生产、维修和销售假冒伪劣计量衡器的行为从严监管。同时,要结合兰州实际,研究制定地方标准《农贸市场公平秤设置与管理规范》,寻求解决民生计量领域的监管重点、难点的抓手。由质监部门牵头,各级工商、商务部门积极配合,制定地方标准,采用统一标准配置公平秤,便利消费者现场复核,对不法商贩形成无形震慑,减轻市场管理者工作压力,促进农贸市场领域的诚信消费环境形成。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