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庆阳:1.3米高小孩乘车被要求买全票引纠纷

2016-02-16 08:4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1.3米高小孩乘车被要求买全票

  合水县运管局回复称车站售票员未见到孩子本人因此未卖半票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金奉乾)昨日家住庆阳市合水县吉岘乡的张师傅因给孩子购买返程车票而生气。孩子今年10岁了,身高1.3米,应该买半票,但合水县汽车站却要求他给孩子买全票。昨日上午,经过初步调查,合水县运管局初步认为车站的做法不合理。昨日下午,合水县车站对当事售票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按规定给张师傅的孩子卖了半票,当事售票员也向张师傅认错道歉。

  投诉 1.3米高的孩子被要求买全票

  昨日上午,张师傅拨打西部商报新闻热线0931——8119000反映称,昨日一大早,他来到合水县汽车站购买明日发往延安的长途客车票。在购票窗口,他说自己要买两张全票和一张半票(给孩子购买),他再三告诉售票员孩子今年10岁,身高1.3米,按照规定应该购买半票。谁料,车站的售票员却要求买全票。根据张师傅反映的情况,记者拨通了合水县汽车站的值班电话。电话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合水县发往延安的客车票价为87元,1.3米高的小孩就应买全票,“占一个座位就要买全票,还要和车主商量。”

  答复 当事售票员认错道歉

  记者就此致电合水县运管局,该局办公室的一位自称姓宋的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身高在1.2米以下的儿童乘坐客运班车免票,身高在1.3米至1.5米之间的儿童买半票。张师傅的孩子1.3米高,应该购买半票,而不是全票。对于具体情况,合水县运管局将向车站进行了解。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合水县运管局办公室的宋姓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经过初步了解,合水县汽车站给1.3米高的小孩售全票的做法不合理,“1.3米高的小孩肯定是买半票,怎么能买全票呢?我们已经叫回驻合水县汽车站的监督人员,对于车站的不合理做法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合水县运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回复称,张师傅投诉的事情已经得到了解决。但是张师傅投诉的情况与事实也有一定出入,车站也有售票规定,给孩子售票必须看到孩子。昨日上午张师傅到车站买票时未带小孩,车站售票员未见到孩子本人,未能亲眼查看孩子的身高,因此没有给张师傅的孩子卖半票。昨日下午2时许,张师傅将孩子领到车站,经现场查看孩子身高未超过1.5米,车站立即给张师傅的孩子卖了半票。在这件事上,车站的售票人员态度不好,工作缺乏耐心,未能给乘客做好解释工作。合水县运管局要求车站对当事售票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向张师傅认错道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