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肃南惠民实事暖人心

2016-02-02 10:55:31 来源:甘肃张掖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肃南惠民实事暖人心

  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70%以上、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发放标准、为在外就读中小学生发放交通补助、新建游牧民定居住宅700套……盘点2015年肃南县的14件惠民实事,件件温暖人心、件件落地有声。该县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作为奋斗目标和为政之本,倾心倾力大办民生实事,一批事关当前和长远的为民实事得以落实,使群众原来饮水、出行、住房、上学、养老等方面的“难肠事”得到极大改善。

  皇城镇柳沟水、小井子是泱翔片三个村的冬春两季放牧草场,因气候干燥,没有地表水源,牧民用水要到30多公里外的供水点拉水,不仅费时而且成本高,饮水困难犹如一块石头压在群众心上。2015年,该县投资800多万元,铺设管道50多公里,解决了3个村320户群众和4万多牲畜的饮水困难。“我当书记这十几年,冬春放牧草场群众最大的困难就是吃水的问题。这里山大沟深,引水需要修建提灌工程,施工难度很大,现在政府把这一难题解决了,以后吃水再不愁了。”河西村党支部书记黄玉宝激动地说。

  水、电、路是牧区群众之所盼,也是制约牧区发展的瓶颈和影响群众生活的短板。该县投资6300多万元,开工建设7个乡镇30个村30项安全饮水工程和5.6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投资1050万元升级改造农电线路73公里;投资7938万元修建通乡通村通畅公路143公里,投资1947万元铺设牧道29条337公里。

  明花乡地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莲花片四个村的群众到乡政府驻地办事没有直行通道,要从肃州区清水镇到高台县元山子绕行才能到乡政府驻地明海片,很不方便。2015年,县上投资1905万元在沙漠腹地修建公路24.1公里,在公路全线贯通当天,老百姓自发载歌载舞表达内心的喜悦。大河乡光华村的杜立荣老人,从2015年1月开始,养老金每月涨了10元达到220元。“我和老伴的养老金每年都增加,现在我们老两口每月有440元的保险金呢。”杜立荣老人拿着养老保险金的专用存折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2015年,该县将全县6349名城乡低保、农牧村五保供养标准提高10%;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发放标准,使基础养老金发放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80元;为全县368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和197名长期临时工每人每年补助采暖费300元;提高优抚对象抚恤生活补助;将财政补助单位的197名长期临时工年社保缴费标准提高2000元,达到4000元;为公益性岗位人员和见习生增加生活费。统筹发展社会各项事业,投资1108万元修建县二中运动场、红湾小学运动场、皇城幼儿园保教楼、大泉沟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和校园饮水安全工程,为1157名在外就读学生发放交通费补助资金26.45万元。投资116万元新建明花乡中心卫生院莲花卫生分院和大河乡金畅河村卫生室,将县人民医院和民族医院的药品零差价补助由差额补助调整为全额补助,将现有长期聘用临时护士的工资待遇提高到每人每月1600元、乡村医生的工资待遇提高到每人每月1600元(其中边远后山区村医工资待遇达到2100元)。同时,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创建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1个、市级新农村“四化”示范村5个、县级新农村“四化”示范村7个、“万村整洁”示范村20个,新建游牧民定居住宅700套,林业棚户区改造住宅192套。

  一件件实事,真真切切地办到了群众心坎上,温暖了广大群众的心。(梁生红)

文章来源:甘肃张掖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