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兰州:大路通到家门口蔡家沟村 运输农产品不再难(图)

2016-01-30 14:2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扶贫攻坚 致富老区-甘肃在行动_中国甘肃网专题

  原标题:兰州市精准扶贫考核现场见闻之四

  大路通到家门口蔡家沟村运输农产品不再难

  通往堡子沟的山路变砖道

  一直以来,地处榆中县甘草店山区的蔡家沟村,村道坑坑洼洼,加上大部分是坡路,使拉运农产品出村销售的微货、三马子、架子车等通行时相当困难。然而,1月29日当记者随2015年度兰州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考核组来到蔡家沟村探访时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情景:条条道路被硬化,大小车辆进村外出畅通无阻。令人更加欣慰的是,通往全村331户村民家门口的每条巷道,都变成了平整的砖道!看着眼前的变化,几位村民欣喜地表示,现在的变化,都是近几年来政府推行的为民富民深入“双联”的惠农政策带来的好处。

  农户难处:村道坑洼制约农产品出村

  连日来,记者跟随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考核组深入榆中部分乡镇村社采访,期间得知甘草店镇蔡家沟村在“双联”单位的帮助下,道路变宽了,路面被硬化,村民们出行和农产品运输更为便利的消息后,记者于29日驱车赶赴现场进行了采访。

  “我们村的路以前真是出了名的烂泥路,平时到处坑坑洼洼。”一位姓张的村民回想起以前的道路如此感慨。他告诉记者,即便是有人拉着架子车出门,往往也会遭遇道路的阻碍和意想不到的危险。每到洋芋、玉米等农作物的收获季节,拉运农产品出村成了各家各户所面临的首要难题。

  据了解,蔡家沟村是前些年由附近好几个自然村、社融合后重新组建的行政村,现在共有村民331户。由于地处山区,村庄和村庄之间的距离最远达8公里之多。多年来,堡子沟、东岺、脑上、魏家沟和李家沟等自然村之间虽然有山道相连,但是所有山道都是用推土机推出来的土路。

  扶贫行动:20.4公里村道全部被硬化

  据介绍,近几年随着政府推行的“双联”扶贫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从2012年起,从东岺社到堡子沟社,从脑上社到甘草店,还有通往魏家沟、李家沟的道路以及通到家家户户的巷道均需水泥硬化或砖化。

  提起村里修路的具体情况,村委会主任张自芳记忆犹新地说,从联系款项、道路施工到全面完工,整整用了两年多时间。用于修路的首笔款项是在2012年5月份申请到位,共计150万元(每公里30万元)全部花在了东岺到堡子沟5公里的道路硬化方面,该条山路全部是用砖块砌成。

  张主任介绍,2013年5月,他们首先结合整村推进项目,申请双联款项500万元(每公里50万元)完成了脑上社到甘草店10公里的道路修建及硬化工程;其次,筹集双联款项60万元完成了李家沟2公里的道路硬化;另外,通过申请财政资金60多万元进行了魏家沟1.4公里的道路修建;最后,在联扶单位等帮助下,爱心企业富丽集团捐赠了80万元,完成了通往家家户户的巷道建设。

  据了解,忙碌了两年多时间后,蔡家沟村亟须修建和硬化的全长20.4公里的道路建设工程,于2014年10月全面完工并验收合格。兰州晚报记者曾梧桐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